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Q&A輯 FAQ for fish feed



Q&A輯  FAQ for fish feed

Q1:《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看起來醜醜的...。

A1:《 mini好料製成方式,與一般膨化飼料製作方式完全不同,以麵團方式製成,先製成條狀後,再進行壓製成顆粒狀,再進行長時間風乾及低溫烘乾,在壓製成型後,因麵團發酵程度不同,會造成少數顆粒膨脹或縮小。《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同時將「保健型」、「增豔型」及「增長型」三種不同主功效飼料,依照不同比例,混合包裝為一,因不同功效飼料使用的原料、營養素不同,有些飼料水分蒸發性較大且快,有些則少較慢,因此,會造成少數飼料顆粒形狀略為變形,無論,何種主功效好料,皆採用天然食材製成,且經過長時間風乾與低溫烘乾,完整保留食材的原味與營養,並不會影響餵食後功效,請安心餵食。

Q2:飼料顆粒太大,魚吃不下...。
A2:每種魚喜好味道、吃餌料、棲息、游動...有所不同,《mini 好料》系列商品,會陸續針對不同功效或魚種,特別調配營養元素最完整、顆粒大小適中、軟硬度恰當、對水質污染最低...優質的好料,你可根據個人飼養魚隻數量、大小尺寸及生長狀況、環境、水質...等,選擇不同尺寸好料餵養。若你還是覺得飼料顆粒太大,你可將飼料捏為較細小後再餵食,分次少量投放飼料,待魚隻吃完後,再投入飼料,可一邊觀賞魚兒的美姿、增加與魚隻互動,也可觀察魚隻有無狀,切勿一次投放過量飼料,容易污染水質。

Q3:為何飼料一壓就扁了?
 A3:沒錯!《mini 好料》,以麵團方式,並經過風乾及低溫烘烤製成,與膨化飼料,必須經過高溫及高壓加工成型,因此,飼料的軟硬度較膨化飼料柔軟許多,加上屬於下沉式飼料,有助於腸道消化與吸收,飼料硬度愈高,腸道愈難消化,造成腸道堵塞、引起腸道發炎的機會也就愈大!


Q4:為何飼料白白的,是不是發霉?

A4:飼料表面有白白的不是發霉!這是在製作成型過程中,避免因飼料相互黏疊在一起,以麵粉...等其他粉類原料隔離,減少降低出現飼料相互黏疊情況,這些白白的粉末,皆是含有多種不同營養元素的粉末,請安心餵養!



Q5:為何飼料包底部有些碎碎細小顆粒呢?
A5:這是正常現象,無需要擔心!因
《mini 好料》,以麵團製作,並以條狀成型為圓形丸子狀,因此,在硬度上較一般飼料柔軟許多,可提高魚隻腸道消化,降低避免魚隻誤食硬度過高或硬食,造成腸道堵塞,甚至引起腸道發炎。在飼料受到不動的擠壓與碰撞,會導致少許飼料碎裂而形成碎碎細小顆粒。飼料製作過程,只要增加高熱烤(烘)溫度,即可增加硬度,硬度愈高,愈不容易因碰撞而碎裂,產生細小顆粒,而溫度愈高,飼料中營養被破壞也愈嚴重,尤其是維生素群,維生素又是魚類鞥長及存活必要營養素。因此,在保存過程中,請勿擠壓,以免飼料遭重壓而破裂。

Q6:飼料下沉速度有點快ㄟ...。
A6:是的!《mini 好料》,以麵團成型,大多原料為台灣生產的天然食材製成,因此,單一顆飼料重量,較一般市售飼料略重許多,當你投放飼料後,下沉速度亦較其他飼料快速許多。魚兒找尋食物,是靠嗅覺覓食,並非是視覺而找到食物,《mini 好料》遇水後,會散發出天然食材的好味道,自然會吸引魚兒前來吃餌,無需擔心魚兒吃不到飼料。

Q7:這飼料,比之前餵食的飼料大且重ㄟ...。
A7:是的!《mini 好料》製作原料,大多為台灣生產的天然食材,以麵團方式來成型,將天然食材的營養全部包覆在飼料中,因此,在重量及尺寸上,都較一般市售飼料大且重許多,餵養上,建議減量餵食,宜採分次餵食,待魚隻吃完飼料後,再投放飼料,勿一次投放過量飼料,除可避免浪費外,更可減少對水質的污染。

Q8:飼料要如何保存?多久內要餵食完畢?
A8:請以罐子密封乾燥存,並避免放在太陽直射或潮濕處,維持飼料的新鮮度與營養完整。由於,《mini 好料》完全不添加防腐劑、防霉劑...等化學品,因此,保存期限與低於一般飼料,建議在60天內餵食完畢,切勿過期後再繼續餵養!

Q9:一天要餵食幾次呢?
A9:餵食次數與份量,需一致個人飼養魚隻數量、大小、環境、水質...等情形而定,並無一定公式化或固定化,你可依照個人作息時間、飼養管理習慣或方式,採用單次或分量多次餵食,除可避免過量餵食外,亦可減少水質污染。定時、定量餵食,才是最正確的餵食管理。此外,你也不必擔心一、二天或幾天不餵食,魚兒會挨餓甚至餓死,水中的浮游生物、藻類、水草...等,都是魚兒最佳的天然好料。

Q10:怎樣餵食方法最好?
A10:定時、定量餵食,才是最好的餵食方式,切勿讓魚「暴飲暴食」,餵食時間與方式,建議「定型化」,讓魚兒知道「吃飯時間」與「吃飯方式」,當你投放飼料後,魚兒可在最短時間內,吃完所有飼料,避免浪費及降低污染水質。

Q11:為何聞起來,大蒜味道好重...?
A11:是的!《mini 好料》依照比例,將具有殺菌、整腸、提高免疫系統...等優點的大蒜及大蒜精,混合飼料中一起製成,提供魚兒最完整的營養、照顧魚兒腸道、提高免疫系統。大蒜是水產養殖上,經常使用的「營養」、「保健」聖品,你會聞聞到濃濃的大蒜味道,是由飼料中的大蒜成份所散發出,這些大蒜成份原料與營養,都會隨著你的餵食,讓魚一起吃進肚子中,因此,無需擔心濃濃的大蒜味道。

Q12:為何飼料有幾顆黏住?
A12:《mini 好料》,在壓制成型過程中,以麵團方式,將天然食材中的營養全部溶解在飼料中,並以條狀及機器進行圓形丸狀定型,因在定型製成過程中,麵團黏度及定型速度不同,會造成少數飼料「黏住」未斷裂情形,這些不會影響到飼料的原料、營養成份、魚兒進食...,你只要姜飼料輕輕撥開即可,撥開飼料後,你可看到飼料中許多珍貴、營養的天然食材。

Q13:為何飼料顆粒大小不一?

A13:《mini 好料》在製成中,麵團必須經過發酵,加上先後以條狀及丸狀定型製造,部份製造過程為半手工製作,因此,會造成些許飼料大小差異,這些不會影響到飼料的營養與品質。

《mini 好料》以麵團方式製成,將天然食材完成營養,全部包覆在飼料中,麵團方式方式成型,會受到麵團發酵膨脹、定型速度快慢與力道大小...等影響,造成少許顆粒大小不同,《mini 好料》中顆粒飼料尺寸約2.5~3.5mm左右,這是

Q14:為何《mini #1 好料》這麼快就發霉呢?
A14:《mini 好料》系列,完全不添加防腐劑、防霉劑,並且以麵團方式,及使用天然食材製成,任何天然食材都有一定保存期限,特別是海鮮類,更是易腐爛、變質食材,因此,保存期限並不長,若不乾燥、密封保存,容易導致飼料變質、發霉。少數市售飼料保存期限可達數個月,甚至1~2年之久,之久,那是添加防腐劑、防霉劑添加防止飼料變質、發霉,你希望自己新愛得魚兒天天吃防腐劑、防霉劑嗎?

Q15:要如何保存飼料呢?
A15:《mini 好料》系列商品,在包裝上都特別提醒「請乾燥密封保存」,建議你,最簡單、方便的乾燥密封保存方式,就是先將保特清洗後,瓶內完全乾燥沒有水分,將《mini 好料》裝入寶特瓶內乾燥密封保存,餵食時並可以瓶蓋來計算斟酌每次的餵食量。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