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自行培養硝化菌圖文日記(五)/ 自行培养硝化菌图文日记(五) DIY Culture nitrobacteria by clam Day 5


培養硝化菌工作趨近完成,準備放入小精靈入缸測試水質狀況。

進入第5天時,水面的泡沫聚集與大小都沒有較前幾天那麼誇張,水面大量出現細小的泡沫,而魚缸玻璃邊緣泡沫的聚集量也減少很多且泡沫也變得很細小,密佈漂浮在整個水面。

取出蛤蠣,此時蛤蠣的肉已腐爛到整個「崩解」,取出的過程,許多碎小爛肉漂浮在魚缸,完全腐爛的蛤蠣肉所散發的噁心臭味實在叫人不敢恭維,在繼續打水約3小時,準備放入測試水質之魚隻。

取出腐爛的蛤蠣肉後3小時,放入數尾鼠科魚類及小精靈測試水質狀況,再靜待觀察一日後,魚隻的反應、活潑度、水清澈程度、水面係為泡沫與水酸鹼值的變化。

經過5天的培菌工作與1天魚隻測試反應,其效果都在預期範圍內,在確定臨時缸與魚缸內水溫相同後,準備將魚隻移到魚缸中,完成整個培菌及養水工作。





強烈建議:在放魚前,請務必以檢測劑檢測氨、亞硝酸鹽、硝酸鹽值,以確保整個培養硝化菌過程完整與水質穩定。


技術協助:「Martin的金魚窩






自行培养硝化菌图文日记(五)


培养硝化菌工作趋近完成,准备放入小精灵入缸测试水质状况。

进入第5天时,水面的泡沫聚集与大小都没有较前几天那么夸张,水面大量出现细小的泡沫,而鱼缸玻璃边缘泡沫的聚集量也减少很多且泡沫也变得很细小,密布漂浮在整个水面。

取出蛤蛎,此时蛤蛎的肉已腐烂到整个「崩解」,取出的过程,许多碎小烂肉漂浮在鱼缸,完全腐烂的蛤蛎肉所散发的恶心臭味实在叫人不敢恭维,在继续打水约3小时,准备放入测试水质之鱼只。

取出腐烂的蛤蛎肉后3小时,放入数尾鼠科鱼类及小精灵测试水质状况,再静待观察一日后,鱼只的反应、活泼度、水清澈程度、水面系为泡沫与水酸碱值的变化。

经过5天的培菌工作与1天鱼只测试反应,其效果都在预期范围内,在确定临时缸与鱼缸内水温相同后,准备将鱼只移到鱼缸中,完成整个培菌及养水工作。





强烈建议:在放鱼前,请务必以检测剂检测氨、亚硝酸盐、硝酸盐值,以确保整个培养硝化菌过程完整与水质稳定。



技术协助:「Martin的金魚窩







DIY Culture nitrobacteria by clam Day 5


The bubbles become little and small on water surface, The whole process of the cultivation of nitrification bacteria will be completed, the clam meat is very serious, very foul smell. After 1 day, we ready to put in a fish in aqua tank to test the water quality.





Our suggestion, Before put the fish in the aqua tank, you must check the value of NH3/4, NO2/3 by detection solution, it will ensure that the whole process of whole culture of nitrification bacteria is complete and the water quality is stable.





Technical assistance:Martin Goldfish House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