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

自行培養硝化菌圖文日記(一)/ 自行培养硝化菌图文日记(一) DIY Culture nitrobacteria by clam Day 1



 養魚要先養水,而所謂的「養水」,除去除水中的氯及有毒物質外,另一重要部份就是培養硝化菌,建立完善的硝化系統。

養魚少了硝化菌,等於魚隻少了一層「安全防護」,不僅影響魚隻的顏色鮮艷度、活動力表現,抵抗力也會大大地降低,甚至容易讓病菌入侵,導致魚隻生病或死亡,這正是所謂的「水養魚、魚養菌、菌養水」。而一般飼主,大多購買硝化菌粉或液體來添加,做為建立硝化菌系統基礎,但除了藉由市售的硝化菌粉或液體來添加外,亦可自行培養硝化菌,這次是以蛤仔為基礎來培養硝化菌,其方式與過程將分數篇記錄介紹。

(一)、魚缸尺寸與水容量:

1.魚缸尺寸:3尺(90x45x60cm)
2.水位容量:90x45x40cm,約162公升水(長x寬x水位高÷1000=?公升)
3.水溫:24℃
4.pH酸鹼值:7.1

(二)、過濾設備:







1.上部式雙併過濾盒,共4層(2x4個)

2.由上而下依次排列:  
粗海綿→海綿(共三塊,孔隙密度大小不同)→木炭→粗珊瑚骨

3.完成過濾槽清洗後,將蛤仔殼打開,投入水中,並讓過濾器打水循環。







3.完成過濾槽清洗後,將蛤蠣殼打開,投入水中,並讓過濾器打水循環。



本文轉載:「Martin的金魚窩








自行培养硝化菌图文日记(一)



养鱼要先养水,而所谓的「养水」,除去除水中的氯及有毒物质外,另一重要部份就是培养硝化菌,建立完善的硝化系统。

养鱼少了硝化菌,等于鱼只少了一层「安全防护」,不仅影响鱼只的颜色鲜艳度,活动力表现,抵抗力也会大大地降低,甚至容易让病菌入侵,导致鱼只生病或死亡。这正是所谓的「水养鱼,鱼养菌,菌养水」。而一般饲主,大多购买硝化菌粉或液体来添加,做为建立硝化菌系统基础,但除了藉由市售的硝化菌粉。或液体来添加外,亦可自行培养硝化菌,这次是以蛤蛎为基础来培养硝化菌,其方式与过程将分数篇记录介绍。

(一),鱼缸尺寸与水容量:

1.鱼缸尺寸:3尺(90x45x60cm)。
2.水位容量:90x45x40cm,约162公升水(长X宽X水位高÷1000=公升?)。
3.水温:24℃
4.pH酸碱值:7.1

(二),过滤设备:







1.上部式双并过滤盒,共4层(2×4个)。

2.由上而下依次排列:
粗海绵→海绵(共三块,孔隙密度大小不同)→木炭→粗珊瑚骨。






3.完成过滤槽清洗后,将蛤蜊壳打开,投入水中,并让过滤器打水循环。



本文转载:「马丁的金鱼窝








DIY Culture nitrobacteria by clam Day 1


There is unable shortage of nitrifying bacteria in your fish tanks, except for powdery or liquid nitrifying bacteria productions, you can culture nitrifying bacteria with clam by yourself.

This is cheap, simple and high efficiency method, Do it yourself to culture nitrifying bacteria!



Aqua tank size and water capacity

1.size: 3 feet.
2.capacity: 162 L
3.Water temperature: 24 ℃
4.pH value: 7.1

Filtering equipment







Upper filter, 8 filter plastic box.

Filter: (By the following sequence)
Biochemical sponge, sponge, charcoal, coarse coral.







Open clam shell and put in the water, the water circulation by filter.





Source:「Martin Goldfish House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