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幫你招財又進寶的血鸚鵡(一)


100%來自臺灣的血鸚鵡魚,有「紅財神」、「財神魚」、「鸚鵡魚」...等不同名稱,牠是以(紅魔鬼,Amphilophus citrinellus)和紫紅火口(Cichlasoma synspilum)經人工

雜交下的非自然界的新觀賞魚品種,雖然,有雄雌之分、可配對產卵,但卻無法孵化小魚,傳宗接代,如騾子一般。

全身披著火紅外衣的血鸚鵡,有張「笑個不停」的可愛三角嘴,還有近似球形卵圓形的身材,以及發達的尾鰭,一眼看去,有如張著笑臉的陶皮小孩一般,相當討人喜愛。血鸚鵡屬於強健壯碩型的觀賞魚,對水質及飼養環境適應力相當廣泛,很容易飼養,因此,想要擁有火紅血鸚鵡並不困難。

儘管血鸚鵡較其它觀賞魚更能適應不同環境,但仍以水溫24~28℃間的中性~偏弱酸的軟水最為適宜,加上,對餌料的要求並不高,不論是人工飼料、小魚、蝦、活蟲...等,皆可餵養,每日餵食次數以2~3次,每次以10~15分鐘內食畢最為恰當,平日,只要勤洗或換棉、定期更換局部舊水即可。由於,血鸚鵡性格較為好動、兇殘及群聚等特性,會攻擊同類,因此,飼養上,魚缸空間需較大,且切勿單養2尾,要以群體多尾飼養,想要將牠養到手掌般大小,並非是難事!


雖然血鸚鵡生性較為兇殘,會攻擊同類,不適合單養2尾,應以多數群養為佳,但牠天性膽小,當受到驚嚇時,會形成躲聚角落現象,因此,可擺設沉木作為藏身之用,加上沉木會釋放微量酸性物質,讓水酸鹼值呈現弱酸性,是頗適合與血鸚鵡放置在一起。除沉木之外,亦可擺設根莖較粗的水草做為短藏性裝飾,但血鸚鵡有移砂的「壞習慣」,常將魚主人辛苦佈置的造景,乾坤大挪移,搞得面目全非,因此,在水草選用上,不宜過於細長、軟,最好連同小塑膠盆本在一起,增加重量,避免水草被血鸚鵡「玩弄」後而漂浮在水面。


血鸚鵡身披豔紅般的火紅外衣,因此,許多人對血鸚鵡,賦予牠特有的「招財」、「聚財」的風水價值,因此,如何讓血鸚鵡體色更光鮮豔紅,正是飼養這種「招財風水觀賞魚」最大的重點所在。將與大家一起分享、交流討論。





本文由「Martin的金魚窩」協助修正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