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水流對魚的影響 / 水流对鱼的影响


大多的魚友會特別注意馬達瓦數是否足夠?可否完全吸去排泄物、殘餌、污垢,卻忽略一股看不到的水流問題,揚水(抽水)馬達瓦數愈大,產生的水流愈強,對魚的影響愈大!


每種魚都有最適合的生存水域環境,有些人喜在激流處,有些則適合在緩水區域。以金魚來說,受到尾鰭、體型影響,游動靈活度、速度都不及其它魚類靈活、快速,自古以來,都被飼養在盆器中,是一種不擅於游泳的魚。


許多魚友為減少魚缸內排泄物、殘餌、污垢量,因此,採用大瓦數揚水(抽水)馬達、幫浦馬達,雖然更強勁的吸水性吸走更多的污垢,但這股看不到的「吸引力」卻有可能成為魚的「致命吸引力」,以魚來說,不會靠近吸水口,相對地,犧牲了魚的活動空間,坦若,魚在覓食時,未留意這股吸力,恐怕,瞬間就冤死在吸水口下,而大瓦數的揚水(抽水)馬達產生的水流也會愈強,對魚的影響,會產生「有如天翻地覆」的水流環境,讓魚處於不安寧、不安全的環境下。

在這樣的水流環境下的魚,會有那些影響呢?






1.水流過強,魚得不到充分休息,自然地健康狀況會每下愈況,免疫力也會隨之下降。
2.若魚整天被迫不斷地流動,如同人一樣,容易產生暴斃死亡。

平常在飼養管理上,只要稍微觀察,並不難看出是否選用的揚水馬達瓦數大小適合呢?




1.魚游動時是否需要很用力游動?
2.魚的漂流是否都朝向一個方向漂去?
3.魚群是否都聚集在水流較緩處底部睡覺呢?
4.魚停滯在缸底時,是否會自然地往水流方向漂流?

若選用的揚水(抽水)馬達瓦數過大,吸水力與出水水流相對地都大幅增加,會讓魚有如置身在「天搖地動」下的恐懼,這種環境下的魚是不會健康、活潑的!




本文由「Martin的金魚窩」提供









水流对鱼的影响


大多的鱼友会特别注意马达瓦数是否足够?可否完全吸去排泄物、残饵、污垢,却忽略一股看不到的水流问题,扬水(抽水)马达瓦数愈大,产生的水流愈强,对鱼的影响愈大!


每种鱼都有最适合的生存水域环境,有些人喜在激流处,有些则适合在缓水区域。以金鱼来说,受到尾鳍、体型影响,游动灵活度、速度都不及其它鱼类灵活、快速,自古以来,都被饲养在盆器中,是一种不擅于游泳的鱼。


许多鱼友为减少鱼缸内排泄物、残饵、污垢量,因此,采用大瓦数扬水(抽水)马达、帮浦马达,虽然更强劲的吸水性吸走更多的污垢,但这股看不到的「吸引力」却有可能成为鱼的「致命吸引力」,以鱼来说,不会靠近吸水口,相对地,牺牲了鱼的活动空间,坦若,鱼在觅食时,未留意这股吸力,恐怕,瞬间就冤死在吸水口下,而大瓦数的扬水(抽水)马达产生的水流也会愈强,对鱼的影响,会产生「有如天翻地覆」的水流环境,让鱼处于不安宁、不安全的环境下。

在这样的水流环境下的鱼,会有那些影响呢?






1.水流过强,鱼得不到充分休息,自然地健康状况会每下愈况,免疫力也会随之下降。
2.若鱼整天被迫不断地流动,如同人一样,容易产生暴毙死亡。

平常在饲养管理上,只要稍微观察,并不难看出是否选用的扬水马达瓦数大小适合呢?




1.鱼游动时是否需要很用力游动?
2.鱼的漂流是否都朝向一个方向漂去?
3.鱼群是否都聚集在水流较缓处底部睡觉呢?
4.鱼停滞在缸底时,是否会自然地往水流方向漂流?

若选用的扬水(抽水)马达瓦数过大,吸水力与出水水流相对地都大幅增加,会让鱼有如置身在「天摇地动」下的恐惧,这种环境下的鱼是不会健康、活泼的!




本文由「Martin的金鱼窝」提供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