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滿肚子大便的學問(七)今天當起魚醫生-4 /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七)今天当起鱼医生-4


你知道嗎?從魚的排泄物可以知道飼料品質的好壞!

你是否有注意過,為何魚便有時浮在水面?有時卻沉在底部?為何有時粗粗的,卻也會出現細細長長的?







魚便若呈現粗而扎實的段落,表示魚的消化與吸收非常好,若是出現白色、半透明的細條狀,這是腸道健康出現異狀的警訊,可能感染腸炎或是腹內細菌性疾病,應該特別注意,若延遲治療,恐怕會演變為腹水、立鱗等疾病,當這些頭痛的疾病出現時,其急迫性要比體內寄生蟲來的嚴重、傷殺力快又猛。關於魚便異狀,將另文與大家一起分享。

魚便的形狀、大小,與餵食餌料有直接關係,正如「吃什麼,就拉什麼...」,飼料餌料中的營養成份與元素,被腸道吸收,轉換成魚隻所有的營養素後,其餘廢物就變成糞便被排出體外。對雜食性、草食性魚類來說,因為沒有胃的消化與吸收,當腸道無法消化的「食物」,有可能「原封不動」地被排出體外,如此,不僅造成浪費餌料外,更會造成水質污染。由於大多魚類「吃相難看」,總是狼吞虎嚥地吞肚,若吃進尖、刺類食物(如:蝦、小魚...等),恐怕會刺穿腸道,輕者腸道發炎,嚴重者,可能導致魚隻死亡。

你是否有觀察過?為何魚便會浮在水面?有的卻沉在底部?其原因何在呢?

你可自行測試一下,觀察不同的差異性。

1.分別拿二種不同大小相似的飼料,比較其重量,為何大小相似的飼料,誰比較重、扎實呢?

2.重鎚飼料,觀察飼料是否容易破碎?

3.將二種飼料泡水約3~5分鐘,觀察那一組飼料膨脹較大?用手捏碎,合種飼料容易呈現糊狀?

4.將二種飼料泡水約5~10分鐘,觀察水是否有變顏?飼料顏色是否有褪色?

這樣的實驗測試,或許,你會有許多新發現...。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七)今天当起鱼医生-4


你知道吗?从鱼的排泄物可以知道饲料品质的好坏!

你是否有注意过,为何鱼便有时浮在水面?有时却沉在底部?为何有时粗粗的,却也会出现细细长长的?







鱼便若呈现粗而扎实的段落,表示鱼的消化与吸收非常好,若是出现白色、半透明的细条状,这是肠道健康出现异状的警讯,可能感染肠炎或是腹内细菌性疾病,应该特别注意,若延迟治疗,恐怕会演变为腹水、立鳞等疾病,当这些头痛的疾病出现时,其急迫性要比体内寄生虫来的严重、伤杀力快又猛。关于鱼便异状,将另文与大家一起分享。

鱼便的形状、大小,与喂食饵料有直接关系,正如「吃什么,就拉什么...」,饲料饵料中的营养成份与元素,被肠道吸收,转换成鱼只所有的营养素后,其余废物就变成粪便被排出体外。对杂食性、草食性鱼类来说,因为没有胃的消化与吸收,当肠道无法消化的「食物」,有可能「原封不动」地被排出体外,如此,不仅造成浪费饵料外,更会造成水质污染。由于大多鱼类「吃相难看」,总是狼吞虎咽地吞肚,若吃进尖、刺类食物(如:虾、小鱼...等),恐怕会刺穿肠道,轻者肠道发炎,严重者,可能导致鱼只死亡。

你是否有观察过?为何鱼便会浮在水面?有的却沉在底部?其原因何在呢?

你可自行测试一下,观察不同的差异性。

1.分别拿二种不同大小相似的饲料,比较其重量,为何大小相似的饲料,谁比较重、扎实呢?

2.重锤饲料,观察饲料是否容易破碎?

3.将二种饲料泡水约3~5分钟,观察那一组饲料膨胀较大?用手捏碎,合种饲料容易呈现糊状?

4.将二种饲料泡水约5~10分钟,观察水是否有变颜?饲料颜色是否有褪色?

这样的实验测试,或许,你会有许多新发现...。


感谢 朱龙Jack River 相片提供!


本文同时在「Martin的金鱼窝」刊登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
◎ 如何索取《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https://goo.gl/AQbkXb

◎ 其它魚友餵養測試記錄:https://goo.gl/TMdj6m

◎ 關於《mini #1》[多效合一]好料:https://goo.gl/o1tqqp


相关内容,请参阅「满肚子大便的学问」系列分享文: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一)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二)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三)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四)今天当起鱼医生-1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五)今天当起鱼医生-2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六)今天当起鱼医生-3
满肚子大便的学问(七)今天当起鱼医生-4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