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小魚缸的罩門 / 小鱼缸的罩门


小魚缸飼養,只能選用功效較小的設備與器具,特別是過濾功效不足,成為小魚缸的最大罩門,小魚缸要怎樣再有限的空間,做最大的功效呢?


由於受到空間限制,大多愛魚人只能被迫選擇小尺寸魚缸(2尺魚缸居多)飼養,然而小魚缸在有限可運用空間中,擺設的都只能選用較小尺寸、較小瓦數的過濾設備、過濾濾材也被迫減少及縮小,這無形間,讓小魚缸的過濾功效大打折扣。坦若,每天不斷新產生的魚便、殘餌及有機污垢,沒有功效較強的過濾設備補牆,水質,不但會持續惡化,也為看不到淺藏病菌群,製造繁衍的溫床,壞菌數量增加,相對地,益菌群就受到威脅,魚兒也會跟著遭殃。



市面上販售不少小型魚缸專用設備與器材,但這些「迷你」的設備與器材,似乎都無法支撐起每天新產生污垢帶來的污染,從過去以來,許多採用小尺寸魚缸的魚友,都會遇到水惡化速度特別快、水體較為混濁、魚隻生病機率較高...等問題,這些惱人的麻煩,說穿了,都是水質不好所引發的一連串問題,難道,過濾功效不彰,是否成為小魚缸的大罩門嗎?

或許,你會認為:「可再加強過濾設備!」,但是,設備不斷地增加,勢必就擠壓魚的生存及活動空間。魚在愈狹窄的空間,日後所衍生的問題也會愈多,尤其,水質的控管,就是最麻煩、最頭痛的問題。

過去以來,陸續都有魚友詢問飼養、疾病...等各種相關問題,歸納這些問題,都來自水質不佳所致,其中,有不少疾病的初期,只要透過持續少量換水,改善水質狀況,往往可不藥而癒,但這種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作法,不是解決小型魚缸水質惡化速度較快的根本之道。唯有,在現有的狹窄空間中,透過調整及改良過濾設備,才能讓你一勞永逸,輕輕鬆鬆在養魚!



許多魚友在設計過濾器設備時,容易陷入培菌的迷思,而過度擺放培菌濾材而省略或犧牲淨水濾材,然而,一套完整有效的過濾器系統,包含:物理(擋垢)、生化(培菌)及化學(淨水)過濾三部份,其中,負責淨化水質的化學過濾是最常見、最容易被忽略、省去的部份,「三缺一」的過濾,就不能算是完整的過濾系統。

每每魚友來信詢問,多半會建議,將外掛過濾器改為以淨化水質為主,可放入木碳、麥飯石...等淨化水質濾材,另外,以寶特瓶自製一組簡易型過濾加強組,負責物理及生化過濾,讓小型魚缸在狹小有限的空間,做到完整的物理、生化及化學過濾器設備。

一、外掛過濾器功效轉變

1.取出外掛式內濾材,放入木碳(先以水沖洗木碳表面殘留碳粉、細屑,將木碳敲為較小尺寸)擺滿過濾器。將外掛過濾器功能轉換以淨化水質為主,此外,木碳粗造表面為細小孔隙,加上水流,增加水中含氧量,又可提供硝化菌群附著。

二、利用寶特瓶製作迷你型過濾加強組



1.小型魚缸因受限於體積大小,無法擺放較大功效過濾器,利用廢棄的寶特瓶製作迷你型過濾加強組,再透過水妖精抽水,擺放在魚缸角落,不但強化小魚缸過濾不足的先天缺點外,又不佔空間。

2.寶特瓶內,由上而下,依次分別裝入擋垢、培菌...等濾材,主要以物理、生化過濾為主。

3.在第一層過濾棉上方,鋪設洗衣網,日後只要清洗去除洗衣網表面污垢即可,不需要清洗海棉,減少硝化菌群因清洗而大量流失。
ps:由於洗衣網孔隙相當細小,可阻擋較細微污垢,減少污垢囤積在生化層及化學層,而影響降低培菌效果。

4.擺放時,務必將寶特瓶露出水面許多,形成由上下的水流動,才能讓水全部流經寶特瓶後再回流至魚缸。

5.製作「迷你型過濾加強組」步驟,可參閱:
迷你型過濾加強組」:https://goo.gl/YJ3jRU


歡迎意見交流與分享!








小鱼缸的罩门



小鱼缸饲养,只能选用功效较小的设备与器具,特别是过滤功效不足,成为小鱼缸的最大罩门,小鱼缸要怎样再有限的空间,做最大的功效呢?



由于受到空间限制,大多爱鱼人只能被迫选择小尺寸鱼缸(2尺鱼缸居多)饲养,然而小鱼缸在有限可运用空间中,摆设的都只能选用较小尺寸、较小瓦数的过滤设备、过滤滤材也被迫减少及缩小,这无形间,让小鱼缸的过滤功效大打折扣。坦若,每天不断新产生的鱼便、残饵及有机污垢,没有功效较强的过滤设备补墙,水质,不但会持续恶化,也为看不到浅藏病菌群,制造繁衍的温床,坏菌数量增加,相对地,益菌群就受到威胁,鱼儿也会跟着遭殃。



市面上贩售不少小型鱼缸专用设备与器材,但这些「迷你」的设备与器材,似乎都无法支撑起每天新产生污垢带来的污染,从过去以来,许多采用小尺寸鱼缸的鱼友,都会遇到水恶化速度特别快、水体较为混浊、鱼只生病机率较高...等问题,这些恼人的麻烦,说穿了,都是水质不好所引发的一连串问题,难道,过滤功效不彰,是否成为小鱼缸的大罩门吗?

或许,你会认为:「可再加强过滤设备!」,但是,设备不断地增加,势必就挤压鱼的生存及活动空间。鱼在愈狭窄的空间,日后所衍生的问题也会愈多,尤其,水质的控管,就是最麻烦、最头痛的问题。

过去以来,陆续都有鱼友询问饲养、疾病...等各种相关问题,归纳这些问题,都来自水质不佳所致,其中,有不少疾病的初期,只要透过持续少量换水,改善水质状况,往往可不药而愈,但这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作法,不是解决小型鱼缸水质恶化速度较快的根本之道。唯有,在现有的狭窄空间中,透过调整及改良过滤设备,才能让你一劳永逸,轻轻松松在养鱼!



许多鱼友在设计过滤器设备时,容易陷入培菌的迷思,而过度摆放培菌滤材而省略或牺牲净水滤材,然而,一套完整有效的过滤器系统,包含:物理(挡垢)、生化(培菌)及化学(净水)过滤三部份,其中,负责净化水质的化学过滤是最常见、最容易被忽略、省去的部份,「三缺一」的过滤,就不能算是完整的过滤系统。

每每鱼友来信询问,多半会建议,将外挂过滤器改为以净化水质为主,可放入木碳、麦饭石...等净化水质滤材,另外,以宝特瓶自制一组简易型过滤加强组,负责物理及生化过滤,让小型鱼缸在狭小有限的空间,做到完整的物理、生化及化学过滤器设备。

一、外挂过滤器功效转变

1.取出外挂式内滤材,放入木碳(先以水冲洗木碳表面残留碳粉、细屑,将木碳敲为较小尺寸)摆满过滤器。将外挂过滤器功能转换以净化水质为主,此外,木碳粗造表面为细小孔隙,加上水流,增加水中含氧量,又可提供硝化菌群附着。

二、利用宝特瓶制作迷你型过滤加强组



1.小型鱼缸因受限于体积大小,无法摆放较大功效过滤器,利用废弃的宝特瓶制作迷你型过滤加强组,再透过水妖精抽水,摆放在鱼缸角落,不但强化小鱼缸过滤不足的先天缺点外,又不占空间。

2.宝特瓶内,由上而下,依次分别装入挡垢、培菌...等滤材,主要以物理、生化过滤为主。

3.在第一层过滤棉上方,铺设洗衣网,日后只要清洗去除洗衣网表面污垢即可,不需要清洗海棉,减少硝化菌群因清洗而大量流失。
ps:由于洗衣网孔隙相当细小,可阻挡较细微污垢,减少污垢囤积在生化层及化学层,而影响降低培菌效果。

4.摆放时,务必将宝特瓶露出水面许多,形成由上下的水流动,才能让水全部流经​​宝特瓶后再回流至鱼缸。

5.制作「迷你型过滤加强组」步骤,可参阅:
迷你型过滤加强组」:https://goo.gl/YJ3jRU

欢迎意见交流与分享!


本文同时在「Martin的金鱼窝」中刊登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快速讓金魚、花羅漢等,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歡迎索取嚐鮮包餵養!
=========================================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