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Aquarium Accessories 迷尼水族精品

服務選項

>> mini迷尼水族精品,近日內,即將開放! >> 歡迎索取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 嚐鮮包,索取辦法,請看這裡! 服務選項 

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天愈冷,病愈多嗎?(二)/ 天愈冷,病愈多吗? (二)


大寒將近,莫非是另一場疾病風暴即將到來?小心,別讓無情、冷酷的寒冬,淹沒您的寶貝魚!

雖然魚病、病菌、寄生蟲種類不少,看起來相當可怕,不禁讓人要問:真的魚這麼容易生病嗎?其實,魚生病,大致可分為四類型。

一、常見魚病感染類型

(一)、水溫驟降型
因水溫驟降或天溫驟變,造成水溫急速下降。如:白點病、爛鰓病等。

(二)、水質惡化型
水質惡化,百病叢生,常見的魚表型紅腫、潰爛或體外寄生蟲型疾病,多半因水質惡化而滋生病菌,造成魚隻生病,當病菌量快速增加及擴散,進而併發一種以上疾病。常見水質惡化引起的疾病,如:紅斑、立鱗、水黴、鰓病、潰爛、爛鰭(尾)、爛嘴、頭洞病等。

(三)、餵食不當型


典型的病從口入疾病,病菌或寄生蟲,藉由餵食進入體內,其中,又以腸炎、體內寄生蟲最為常見。腸炎,多半與餌料硬度過高、過期變質、質料不佳、不潔有密切關聯性。體內寄生蟲,則多來自餵食活餌所致,只要不要餵食活餌,遭體內寄生蟲入侵機率也會大幅降低。

(四)、境外帶入型
這種類型疾病大多為隔離檢疫工作做得不落實,從外部帶病病菌、體外或體內寄生蟲,因境外帶入引起的疾病,種類相當多,同時帶入一種以上病菌或寄生蟲、造成集體感染等機率相當高,因此,若隔離檢疫工作不落實,除要花費更多心力「補破補」外,嚴重者,恐將會一整缸「全數遭殃」。


與您繼續一起分享【天愈冷,病癒多嗎?】系列文,敬請期待!


 馬來西亞朋友們,請看這裡!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快速讓魚增豔、起頭、成長,提高抵抗力!
《mini #1》[多效合一]好料,為沉底式飼料,適合:金魚、花羅漢、孔雀魚、鬥魚、異形、錦鯉魚、血鸚鵡、七彩神仙...等魚種餵養。

天愈冷,病愈多吗? (二)


大寒将近,莫非是另一场疾病风暴即将到来?小心,别让无情、冷酷的寒冬,淹没您的宝贝鱼!

虽然鱼病、病菌、寄生虫种类不少,看起来相当可怕,不禁让人要问:真的鱼这么容易生病吗?其实,鱼生病,大致可分为四类型。

一、常见鱼病感染类型

(一)、水温骤降型
因水温骤降或天温骤变,造成水温急速下降。如:白点病、烂鳃​​病等。

(二)、水质恶化型
水质恶化,百病丛生,常见的鱼表型红肿、溃烂或体外寄生虫型疾病,多半因水质恶化而滋生病菌,造成鱼只生病,当病菌量快速增加及扩散,进而并发一种以上疾病。常见水质恶化引起的疾病,如:红斑、立鳞、水霉、鳃病、溃烂、烂鳍(尾)、烂嘴、头洞病等。

(三)、喂食不当型


典型的病从口入疾病,病菌或寄生虫,藉由喂食进入体内,其中,又以肠炎、体内寄生虫最为常见。肠炎,多半与饵料硬度过高、过期变质、质料不佳、不洁有密切关联性。体内寄生虫,则多来自喂食活饵所致,只要不要喂食活饵,遭体内寄生虫入侵机率也会大幅降低。

(四)、境外带入型
这种类型疾病大多为隔离检疫工作做得不落实,从外部带病病菌、体外或体内寄生虫,因境外带入引起的疾病,种类相当多,同时带入一种以上病菌或寄生虫、造成集体感染等机率相当高,因此,若隔离检疫工作不落实,除要花费更多心力「补破补」外,严重者,恐将会一整缸「全数遭殃」。


与您继续一起分享【天愈冷,病愈多吗?】系列文,敬请期待!


本文同时在「Martin的金鱼窝」中刊登





安「新」去設缸吧!(二) / 安「新」去设缸吧! (二)

想要讓魚缸內的硝化菌群越來越多,需要具備三個必要條件,包括: 一、飽和充足的氧氣 硝化菌,因作用時需要消耗水中較多氧氣,因此,被稱之為好氧菌。大量硝化菌的生長,菌群會與魚群爭強氧氣,導致水中氧氣量快速減少,雖然,硝化菌生長速度相當緩慢,因此,牠們爭...